WeddingDay-06.jpg


六月二十二號那天,好像做了一場夢

我夢想中的婚禮,有綠地、有日光,在一間漂亮的餐廳裡,有滿室的花藝佈置
身邊是我最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們,沒有不認識的長輩朋友、也沒有煩人的政治人物
大家不是正襟危坐的圍著圓桌吃飯,而是輕鬆自在的享受派對美食,偶爾還可以跑來主桌和新郎新娘聊上幾句
晚宴過後,大家可以一起在有浪漫小燈泡裝飾的花園一起跳舞,沒有拘束,開開心心的

謝謝主辦單位-美式婚禮團隊一起幫我圓了這場夢,雖然是婚禮體驗活動,我也是抱著去工作的心態扮演新娘
但活動當天,我和凱傑以及來參加的賓客朋友們,都深切感受到這場婚禮帶來的喜悅與感動
一場模擬婚禮,也跟真的婚禮一樣(我感覺在這場婚禮過後和凱傑的情感又更上層樓了!)

►美式婚禮團隊

婚顧:JenWed 珍婚啟事
婚紗:Cradle Wedding 搖籃手工婚紗
婚攝: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
造型:Wei's Makeup 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
花藝:Pi Flower Lab 派花理室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jpg

►婚禮體驗日

先來說說什麼是"婚禮體驗日"吧
婚禮體驗日是婚禮業者舉辦的一場模擬婚禮,通常由場地方(飯店、婚宴會館)主辦
主要是讓新人們能在婚禮前先觀摩在該場地辦婚禮所呈現出的感覺
從場地設備、花藝佈置、儀式流程、晚宴菜色都能一一親身體驗,體驗過後才能更加確定這樣的感覺是不是新人想要的
因為是行銷活動,模擬婚禮上難免會有許多廣告商的置入,婚紗品牌、婚攝相關、婚禮顧問...等等
我先前參加過飯店舉辦的婚禮體驗日,因為新郎新娘是請來的演員,加上場地周遭實在太多婚禮相關攤商
當下真的很難感受到婚禮美好且愉悅的氛圍,反而很像在吃桌菜加逛市集
但其實,婚禮還有另一種形式...
這次由"珍婚啟事"邀請我和凱傑擔任新郎新娘的美式婚禮體驗日活動,是完全不同於飯店婚宴的形式
我個人就是嚮往這種婚禮!

 

AG3_0300.jpg

►美式婚禮(西式婚禮)

證婚儀式、交換誓詞、婚禮派對、after party是大家熟悉的西式婚禮流程
其中還有許多有趣的橋段,像是first look、wedding toast、shoe game、first dance...等等
都讓新人能和賓客之間有更多互動,也讓婚禮氣氛更輕鬆溫馨,這也是為什麼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歡這種婚禮形式
回想一下你曾經參加過的婚宴,是不是只有在新人入場時會看到人、敬酒時說不上幾句話、送客時合個影就說掰掰了
三個小時的婚宴下來,賓客能跟新人互動的機會是少之又少,因為新人總在忙碌的換裝和逐桌敬酒
相較席開幾十桌的婚宴,小型的美式婚禮更貼近"朋友場婚禮"
來的賓客皆是新人的至親好友們,大家一起同樂,一起享受,一起實現辦婚禮的初衷

美式婚禮派對包套專案:http://jenwed.com/western-wedding-package-2019/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3.jpg

AG2_6752.jpg

AG1_0421.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4.jpg

►婚禮場地

小型的美式婚禮,場地通常會找有花園或露台的餐廳來舉辦
當天活動是在台中大坑的"樂尼尼義式餐廳"舉行
樂尼尼大坑店有三層樓,二樓有個大露台,很適合約60人的證婚儀式,儀式結束座椅撤走後還可以變成舞池
餐廳有木質邊框的落地窗,讓日光能進入到室內的用餐空間,視覺上也很有穿透性
加上花藝以及燈串的佈置妝點,裡裡外外都充滿溫馨的氣息,我個人很喜歡這個場地所呈現的氛圍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7.jpg

AG1_0826.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8.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9.jpg

AG3_0464.jpg

AG2_6736.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1.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0.jpg

►婚禮佈置

活動前我和婚禮顧問(婚禮主持人)Jennifer見過一次面,做了簡單的訪談,試穿了一次禮服
對於我不熟悉也沒經歷過的西式婚禮流程,Jennifer透過訪談內容,為我和凱傑設計了幾個有趣的橋段,也細心解釋會如何進行
婚禮流程、新人造型、佈置風格...都是交由擅長操作美式婚禮的團隊來打理
我事前完全不知道場地、花藝、佈置會長怎樣,到了婚禮當天卻驚訝的發現:他們怎麼都知道我的喜好?!
從餐桌擺設、candy bar、婚禮週邊小物到捧花,都是我的菜(你們知道我很挑的,不輕易把美掛在嘴邊)

當天所有的花藝是由"派花理室"包辦,戶外證婚區的落地花型拱門,一高一低,呈現植物自然伸展的美感,既典雅又有活力,不會死板板的
賓客的竹節椅旁也綁上了小花束,雖然只是小小一把,但你看了就會覺得這花藝師好用心,小細節也有顧到
新娘的捧花有我喜歡的份量感及自由奔放,看似隨性不拘束,但一切都在花藝師的美感控制之下(好不想把它拋出去啊)
新郎的小胸花在淺藍色的西裝上很加分
餐桌的擺設也是我很看重的部分(一切都要精緻而且美美的!)
綠白色系的花藝在餐桌上看起來更清新高雅,真的很喜歡花藝師展現植物自然姿態的方式
我還特別交代場控,晚宴結束後要幫我把主桌的花藝留下來,我要帶走!

人見人愛的candy bar出自"Vacances今天要放假手作甜點工作室",這一區也是我最想自己拿起相機狂拍一陣的部分
可惜我當天沒有多餘的時間細細欣賞這些精緻的甜點及每個都不一樣的盛裝器皿,只能從攝影師拍的相片回味
赫然發現,手工餅乾上還寫了我和凱傑的名字縮寫:S+E,真的好可愛啊~
暖色系的candy bar配上綠白色系的花藝,那畫面充滿夏天的明亮美好

 

AG2_7230.jpg

AG3_1247.jpg

►禮服造型

在西式婚禮裡,新娘通常只會一件命定白紗穿到底,並不會不斷地換造型
我個人覺得一場婚禮兩個造型是挺剛好的,戶外證婚儀式的白紗一件、晚宴時的晚禮服一件
讓新人能以不同姿態出現,卻不會整場婚禮都在疲於更換禮服及妝髮造型
我的禮服及髮型,也是事前由造型師及攝影師共同討論決定的
一件是清新優雅的繞頸白紗,配合梳得乾乾淨淨的高馬尾
一件是有亮片的交叉露背晚禮服,放下大波浪的長髮,特別喜歡那夾單邊的亮晶晶髮飾
"搖籃手工婚紗"的禮服輕巧好活動,非常適合互動性高的美式婚禮
簡單素雅的風格,其實很耐看,也是西式婚禮的靈魂

而"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的妝感細緻度更是我和伴娘們不停讚嘆的一點
我大概要回到嬰兒時期,才有看起來這麼光滑透亮的膚質
煒煒老師在妝前保養及底妝可說是下足功夫,化妝箱打開,一堆我捨不得買的大品牌保養品她是毫不客氣地往新娘臉上抹
放心老師手法很溫柔,像在做臉一樣,一邊和老師閒聊的過程也不知不覺放鬆心情,我想應該很多新人在婚禮當天都是很緊繃的吧
我最喜歡老師的妝感很清新,讓新娘擁有自然的美感,不會失去原有的樣子
老師的妝還有一點很厲害,就是持妝度
雖然整場婚禮造型師都會隨時在一旁注意新人妝感是否完整、頭髮是不是要重新整理、禮服有沒有問題等等
但我幾乎沒什麼脫妝,不過有老師守護在一旁,就是讓人倍感心安

雖然事前沒有加入新娘造型討論,但厲害的造型師和攝影師,果然懂的展現新人最好的一面
在他們的打造下,我覺得自己好美、好有自信(抬頭挺胸)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6.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5.jpg

(first look)

AG2_7111.jpg

AG2_7134拷貝.jpg

►婚禮攝影

我常常在IG上看到喜歡的婚禮畫面便會儲存下來,存到一定數量後回頭來看
發現自己喜歡的風格都著重在人物間自然的互動,尤其喜歡那種大力擁抱彼此、開懷大笑的畫面
透過鏡頭自然捕捉傳遞出的真摯美好,連看著不認識的人的照片都會感動
這次為我們拍攝的是擅長美式婚禮拍攝的"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美式婚紗婚禮工作室",太太主郁以及先生Adam出動雙機為新人拍下珍貴的畫面
我跟攝影師可以說是一拍即合,在討論妝髮造型時,她說她覺得我適合什麼樣的禮服、什麼樣的髮型、什麼樣的飾品...我都是嗯嗯嗯點頭如搗蒜
(內心OS:她好懂我,我有一種被看穿的感覺)
拍攝時,攝影師除了很會引導,也總是把讚美的話掛在嘴邊,我都要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了
別小看這些讚美,當你拍照時攝影師不斷鼓勵"對~這樣很美"、"天啊太好看了"、"啊好美喔!"
無形之中被拍攝者的信心真的會大增,也會更享受被拍的過程

AG1_0120.jpg

(男模天團?!)

AG1_0637.jpg

(呃 兩位伴郎別這樣好嗎!)

 

AG2_7690.jpg

►婚禮流程

如果是晚上宴客,證婚儀式便會在下午舉行
在證婚拱門前交換誓詞、交換戒指、切蛋糕、拋捧花...都是大家熟悉的西式婚禮橋段
儀式結束後,賓客可以享用candy bar、cocktail hours,享受在晚宴開始前的朋友聊天、敘舊時間
攝影師也會利用這個空擋(通常都還有日光)為新人及伴郎伴娘、親友們拍下親密互動的照片
接著晚宴開始,餐點會是一道道菜的形式或是buffet,而長桌也點上了蠟燭,好不浪漫~
晚宴期間,會伴隨著樂團演奏,有時會穿插朋友們的致詞
我想這應該是整場婚禮最親密的時刻吧,就像一家人一起吃飯聊天那樣
晚宴漸漸尾聲後,Jennifer特地為我安排了一個旅拍小講座
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拍照、旅行時的小技巧及所見所聞
也拉近我跟賓客間的距離,因為絕大多數的賓客都不是我的親友
接著是有趣又好玩的shoe game!
如果要用中文來定義shoe game,大概就是默契大考驗吧!
新郎新娘雙手各執一隻自己的鞋子以及對方的鞋子,由主持人來提問,新人以舉鞋子的方式回答
"誰先告白?"、"誰比較愛生氣?"、"誰接吻功力比較好?"
非常有趣的問答互動,就算是不認識的人,也會哄堂大笑、拍手叫好
這也是事後親友跟我反應說他們最喜歡的橋段
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時,新人準備跳象徵兩人展開新生活的first dance第一支舞
跳舞在西式婚禮中是很常見以及必備的活動,新人跳完舞後賓客可以一同加入舞池
我一開始非常擔心大家會很害羞地站在一旁看我和凱傑跳(偏偏我們兩個人平常碰不到面完全沒練舞啊!)
結果在主持人的引導鼓勵以及親友團的"帶風向"之下,大家也很自然的舞動起來
到後來還搭起來倫敦鐵橋還有波浪舞,從first dance直接變成after party!
原本我最沒信心的橋段,成了我玩得最開心的部分
(親友只來十個我都開心成這樣,那你可以想像如果來六十個、八十個...直接party到凌晨啦)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7.jpg

IMG_9513.jpg

(進場)

AG1_0534.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2.jpg

(交換誓詞 / 交換戒指)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8.jpg

(kiss ending)

AG3_0764.jpg

(切蛋糕)

AG2_7021.jpg

(撒花瓣伸展台!)

IMG_3813.jpg

(丟捧花)

 

AG1_0788.jpg

►婚禮顧問

這邊必須說,婚禮當天除了新郎新娘,婚禮主持人也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一個好的婚顧懂的如何控制婚禮進行的節奏,讓每一個環節都接續得流暢、不冷場
要有清晰的口條以及反應迅速的腦袋,適時地引導賓客融入婚禮以及為突然忘記舞步的新人緩頰
婚禮上的大小事宜,真的可以放心交給她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5.jpg

(晚宴)

AG1_0804.jpg

 

AG1_0834.jpg

(婚攝隨時捕捉一些兩人相處時的小互動,我看到照片覺得很驚艷:被發現了!)

AG2_7313.jpg

(shoe game)

AG1_0889.jpg

AG2_7423.jpg

(first dance)

AG3_1493.jpg

AG2_7493.jpg

AG2_7440.jpg

AG3_1543.jpg

(after party!!!)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6.jpg

AG3_1666.jpg

►美式婚禮團隊

婚顧:JenWed 珍婚啟事
婚紗:Cradle Wedding 搖籃手工婚紗
婚攝: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
造型:Wei's Makeup 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
花藝:Pi Flower Lab 派花理室

美式婚禮派對包套專案:http://jenwed.com/western-wedding-package-2019/

►協力廠商

喜帖、桌卡主視覺:Letters By Ann
Candy Bar:Vacances 今天要放假 手作甜點工作室
喜餅:Cupetit Wedding 卡柏蒂法式手工喜餅
婚戒: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輕珠寶
西服:Mr. Edison suit 愛迪生訂製西服
婚禮錄影:Sunday FUNday 週日公休 影像工作室

AG2_7710拷貝.jpg

Thank you all!!!

接下來我不知道我真正的婚禮要做到怎樣才能超越這場仲夏夜之夢了:P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