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5.jpg


Hans im Glück 翻成中文意思是幸運的漢斯
(格林童話 典故大家自己去查啦)
是德國一家連鎖漢堡店
在慕尼黑科隆柏林等大城市都有分店
提供現點現做的新鮮漢堡
包括100%牛肉漢堡排以及雞胸肉排
甚至還有多達十種的素食(以及嚴格素食)漢堡
德國吃素的人比我想像中的多
還以為德國人人都愛吃腸仔XD

 

IMG_1133.jpg

IMG_1135.jpg

IMG_1138.jpg

IMG_2913.jpg

IMG_1420.jpg

IMG_2911.jpg

IMG_1144.jpg

我們去了慕尼黑及美因茲的分店
外表看起來和一般店家無異
一推開黑色的店門
裡面的裝潢讓人眼睛一亮!
樹木林立分隔了座位區
(有趣的小巧思是樹幹上還設有掛勾可以掛大衣)
地板是木片壓縮板
試圖營造類比自然森林的感覺
但同時店裡燈光偏暗
焦點性的黃色光源加上我們的座位比鄰吧檯調酒區
又讓人有種來到lounge bar的感覺
相當奇妙但又很舒適
在速食店也能有如此高規格的用餐環境
難怪Hans im Glück這麼受歡迎
不是用餐時間依然要排隊等候入座
觀察了一下客群幾乎都是年輕人
(可以來台灣開分店嗎)

桌上放的是德文菜單
可以向店員索取英文菜單
雖然不是每個服務生都會講英文
但他們也很願意請英語較流利的人員代為招呼客人
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雖然口音很重但笑容很溫暖人又親切
還長得像珍妮佛勞倫斯 好喜歡她
(如果來台灣開分店可以一起來嗎)

 

IMG_2917.jpg

午間套餐(17:00)點漢堡加4.5有沙拉或薯條以及無酒精飲料
晚間套餐(17:00開始)點漢堡加8有薯條或沙拉以及酒精飲品
漢堡包可以選一般麵包或五穀麵包
我們第一次來不知道Hans im Glück有名的是素漢堡
所以都點了牛肉漢堡

 

IMG_1422.jpg

IMG_1151-3.jpg

IMG_1148.jpg

IMG_1149.jpg

牛肉漢堡-Wilder Westen 7.8
外表看起來一般般但是這口味非常好吃!
碳烤的牛肉排很多汁鮮味十足
搭配炸洋蔥及煙燻起司 甜鹹適中的BBQ醬
生菜底下襯著的是Hans im Glück的秘製醬料
可以感受到夾在兩片漢堡包之間的各種食材 醬汁相處融洽 為彼此加分
麵包的口感也不錯 外層有點酥酥的 裡面也不會軟爛
搭配的生菜沙拉用了清爽的胡麻醬 這點我很喜歡
更喜歡沙拉上頭撒上南瓜子等堅果類
另外一種side dish-薯條也很好吃
粗細適中 炸得酥脆又不致於在拿取或擠壓薯條時溢出油來
桌邊放了四種Hans im Glück的特製醬料 自由取用
我個人最喜歡燒烤醬和桔子芥末醬

 

IMG_2925.jpg

IMG_2928.jpg

素食漢堡-Edelster 8
素漢堡的肉排是用胡桃做的
口感較肉排濕潤綿密
但應該有裹粉煎烤過 表皮是酥脆的
搭配了櫻桃番茄和芝麻葉 看起來非常澎湃
醬汁是gorgonzola起司 一種藍紋起司
發酵的起司味道很濃郁強烈還有點刺激
我個人不是很愛 吃到一半就忍不住和詹交換了他的牛肉漢堡
需要一點肉味來沖淡口中的起司味XD
不過詹到是很喜歡這個素食漢堡

吃完時才發現
很多桌客人都把薯條換成地瓜條
我不知道要不要加價
但地瓜條看起來很讚
這次沒吃到真是小小遺憾

買單時
和負責這區的服務生說一聲或點個頭示意
他們就會送上帳單 拿著錢包來桌邊結帳
在這裡沒有去櫃檯買單的習慣
我有一次直接背著包包走到櫃檯要結帳
和服務生你看我我看你
尷尬了幾秒服務生才回過神說:喔!我了解你們來自亞洲 沒有桌邊買單的習慣 不要緊完全沒有關係的!

 

IMG_1157.jpg


關於德國的小費文化:
根據我的在地朋友說
德國的小費給得很隨性 大約是5%
不過也不是很硬的限制 湊個整數即可
比如說我這一餐吃了27.8
就給個30不找零 大概是如此

 

延伸閱讀

素漢堡:
【食台北│KGB 紐西蘭風味漢堡】新奇口味!有素漢堡喔!

德國旅遊:
【旅行】2016德國自助遊*5個不可錯過的德國聖誕市集!
【旅行】帶著EMINENT一起去德國過藍色聖誕

 

【Hans im Glück】

官網(德文)https://hansimglueck-burgergrill.d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ansimglueck.burgergrill/
IGhttps://www.instagram.com/hans_im_glueck_burgergrill/
週一~週日 11:00-24:00(廚房到23:00)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