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野餐日 / 躺在回收場的少女)


好早以前就註冊了Instagram帳號
當時以為它只是一般修圖軟體拍拍照套套慮鏡
隨便拍了一張由下往上的自拍照後就沒在用了



(醉倒路邊的貓大爺)



(華山Alley Cat's / 懷念的魚骨辮)


過了好幾個月 或是一年
又突然點開了Instagram
我才發現這不是個私秘的app!
這是一個公開的照片分享平台!!
因為我的帳號設定公開
有追蹤我的人都看的到這張由下往上的蠢自拍啊哈哈哈哈...
還好因為我的帳號看起來非常荒涼XD
所以也沒有幾個人追蹤 呼~
上傳了幾張正經照之後
發現得到的回響少之又少
好沒成就感 XD
沒人看多沒意思呀!
所以又不用了



(來自北海道的六花亭 / 貌似一顆鳳梨的下午茶)


又過了幾個月 或是半年
決定再給Instagram一個機會
其實也沒有傳什麼了不得的照片
但是我終於發現Instagram的好玩之處
那就是"hashtag"
你可以將自己拍的照片tag關鍵字詞
並且能在探索照片的地方看到和自己有相同tag 或是自行蒐尋tag的照片
來自不同國家不同人們拍的照片


(Fika Fika / another coffee day)

我一開始搜尋了"朝食"的tag
看到很多日本人的早餐 便當記錄
看到喜歡他拍攝風格的帳號就按下追蹤
這樣一來就能在動態上看到此帳號發布的照片



(早晨的藍莓浴)


因為不知道該打什麼關鍵字詞才能找到喜歡的拍攝風格
看了好幾天的日本人早餐便當
有點膩了
正好看到"美食家的自學之路"Liz分享了一則新聞:15 food instagram accounts you should follow
http://www.thekitchn.com/the-best-food-instagram-accounts-192622
立刻加入追蹤
開啟了我在Instagram上探索美食攝影家的不歸路



(台中 / 像回到鄉下阿嬤家的朋友家)



(台中 / 朋友家寧靜的廁所)

通知的地方
除了可以看到其他人給你照片的like和回應
也可以看到你在追蹤的帳號like了誰的照片
因此就像個樹狀圖
從這個帳號連到另個帳號 再不斷連連連連下去
數量之多 看都看不完
就像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庫
能看的類型也越來越多元


(菜市場 / 台灣水果王國)

現在起床的第一件事不是滑Facebook
而是滑InstagramXD
對我來說 FB和IG不同的性質在於
FB是和朋友keep in touch的地方
上回看到新聞報導說台灣人是全世界FB用戶中最愛打卡傳照片 用量最頻繁的一群XD
IG則像是替自己量身打造的一本攝影手札
看到動態上一張張美照堆砌起來的照片牆
大拇指就會自動往上滑 點兩下 按追蹤 往上滑 點兩下 按追蹤......樂此不疲

 
(avocado my favefruit)

現在我每天都花好多時間瀏覽Instagram:P
裡頭能看的照片實在是太豐富了
每天浸淫在這些花花世界裡令人無法自拔>///<

 


以上~
沒想到Instagram也可以打成一篇心得:P
啊對了
我的Instagram帳號:sarah_hsiao
(中間的h_h很像一個臉吧XDDD)
網路版的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sarah_hsiao
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我的照片 和我喜歡的照片們: )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