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jpg


這應該是我今年最期待到訪的一間婚紗工作室

一年多前到Cradle Wedding搖籃手工婚紗試穿,便深深喜歡上簡約耐看的輕婚紗
沒有閃耀的水鑽、磅礴的蓬裙,在這邊我看到素雅美學的氣質與雋永

搖籃的主理人Rex和Wei,對西式婚禮的熱愛及Fine Art Wedding影像風格的執著,也是我期待能再次合作的原因
他們經手過的,不論是空間佈置、花藝造型、還是整體視覺,都是美好的令人感動
這種認同感及信任度,對於合作夥伴來講非常重要,對新人更是

 

20200505_041_websize.jpg

(圖片來源:Kevie Yen Photography)

20200505_073_websize.jpg

(圖片來源:Kevie Yen Photography)

 

IMG_8921.jpg

WeddingDay-33.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4.jpg

IMG_8912.jpg

IMG_8913.jpg

新搬遷的搖籃空間,是獨棟的別墅,共有五層樓
一樓是 煒思花藝 Wei's Floral
木質調的工作台面上,放著一束束準備給新人的鮮花,角落擺放了一整排的植栽和乾燥花材
工作台後的大面落地鏡,我想應該是花藝師在準備捧花時,要一邊對著鏡子,由觀者視角想像新娘捧著的樣子,將花束調整到最上相的姿態
光想像這個畫面,就覺得好優美啊
心裡想著就算不會花藝,也要假裝一下,在這邊捻花惹草,拍個過癮

 

20200505_037_websize.jpg

(圖片來源:Kevie Yen Photography)

20200505_031_websize.jpg

(圖片來源:Kevie Yen Photography)

和花藝間由幾扇折疊窗分隔開的空間,是 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 Wei's Makeuo
在前面的花藝間已經尖叫過一輪了,來到梳化空間,又要尖叫了
成雙成對的歐式古董桌椅,作為梳妝台的擺設
法國老扶手椅及圓桌,則是提供給新郎休憩用的
等待的時間,也能舒適、優雅
頭一次見到這麼有情調又有氣質的工作空間
(怎麼辦,我都想來這裡上班了)

造型師煒煒本身是美容科班出身,從事婚禮產業的造型師之前一直待在醫美界
注重妝前的保養,更追求妝感上的清新、自然、細膩
沒有過度的修飾,只呈現新娘最好的一面

 

_KEV9604_websize.jpg

(圖片來源:Kevie Yen Photography)

_KEV9616_websize.jpg

(圖片來源:Kevie Yen Photography)

二樓是搖籃手工婚紗 Cradle Wedding 的禮服間
主理人對於簡約美學的執著,又再度讓我驚豔了
麻繩捆著的木條作為衣架,上面掛著輕婚紗禮服,甚至還有龍鳳掛
(神奇的是色彩強眼的中式禮服出現在這裡一點也不違和)
我很快地選了幾件我急於想把他們穿上身的婚紗禮服,當它們掛在木製推車上時
整個空間看起來是如此地靜謐、美好...
如果你對於婚紗美有特別想法,不要擔心
問身邊這位美感極強的造型師就好,她會給予專業的整體造型建議

 

20200505_001_websize.jpg

(圖片來源:Kevie Yen Photography)

20200505_050_websize.jpg

(圖片來源:Kevie Yen Photography)

挑選好婚紗後,接著是最令人期待的試穿時間
搖籃的四樓和五樓,各是一間完全獨立的試衣空間
讓新人擁有絕佳的隱私,不受打擾、放心試穿
啊 更重要的是,兩間試衣間都有非常棒的自然採光
如果你今天是要挑選戶外拍攝、戶外婚禮的禮服,絕對要在自然光下細細審視
同一件禮服,在投射光、自然光下所呈現的樣子、色澤,都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WeddingDay-22.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7.jpg

 


WeddingDay-04.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5.jpg

WeddingDay-05.jpg

WeddingDay-23.jpg

三樓是 No.467 攝影空間
也是主理人親手打造的小小攝影棚
我特別喜愛這面有紋理的斑駁灰牆,別小看這一道道手刷的痕跡
這些細膩的肌理,比起一面白牆,在影像的呈現上能更有層次跟溫度
空間的另一邊,擺放了主理人走訪世界的足跡
來自南法的老木百葉、從美國帶回來的鐵製老壁爐
是個乘載記憶、充滿情感的攝影棚
跟單純佈置物件、打造場景的攝影棚,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禮服試穿

►波希米亞風高領白紗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6.jpg

WeddingDay-06.jpg

IMG_8561.jpg

我挑選的第一件,是高領、包袖,佈滿刺繡的白紗
重點細節留在上半身,下身則是真絲般的飄逸裙襬
帶點波希米亞風的浪漫,是吸引我的原因
穿上之後,竟然散發出宮廷貴族般的端莊氣勢
當下內心小小驚喜了一下,因為我一直都喜歡給人有氣勢的感覺
是禮服造就了我,還是我成全了禮服
反覆看著自己在鏡頭下的模樣,我想一件合襯的禮服應該就是這樣吧
能和新娘的氣質相輔相成,穿著婚紗禮服,也能展現最真實的個性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8.jpg

IMG_8711.jpg

IMG_8578.jpg

將花草元素融入編髮中的造型,我好喜歡
比起水鑽、皇冠等裝飾,更喜歡這種有自然生氣在身上的感覺

 


►削肩百褶裸金色晚禮服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9.jpg

WeddingDay-08.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0.jpg

WeddingDay-07.jpg

第二件是我平常比較少會選擇的裸色系禮服
第一眼看到時我將它略過了,挑選其他禮服時腦中卻一直浮現它溫婉內斂的色溫
回頭再次細細檢視它,原來烙印在我腦中的是金色蕾絲外罩著的那層百摺紗裙
在光線的照耀下,形成富有層次的色澤
粉裸色,正是讓她看上去溫柔婉約的選擇
再一次的,我感受到輕婚紗的細節是多麼耐人尋味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1.jpg

IMG_8791.jpg

煒煒老師當天製作的綁花,也襯得這件禮服更有甜美的氣質

 


►訂製款真絲七分袖白紗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2.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3.jpg

WeddingDay-28.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6.jpg

我選擇的第三件白紗,和第一件有點像,不過上半身更簡約了
不同方向、不同寬度的打褶、抓皺,讓禮服像沁了水一般,讓包覆之下的肌膚若隱若現
暨優雅,又帶點遐想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5.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7.jpg

當天朋友選擇了低飽和的黃色多層次禮服,我們一個高度對比、一個色系相近
展現了各自的風格,卻又能相互搭調

 


►卡肩香檳金開衩晚禮服

WeddingDay-32.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8.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9.jpg

有著細緻亮片的香檳粉禮服,有著讓人忍不住想要一直細細端看的魔力
胸前的抓摺引領著視線,來到腰間的開衩
小露一點的氣質系性感路線,誰都無法抗拒

 


►細肩刺繡軟緞魚尾白紗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20.jpg

WeddingDay-29.jpg

上身佈滿蕾絲作為裝飾,下身順著臀型自然垂墜
小包臀的設計加上親膚的布料材質,將身形自然順修成修長的視覺效果
是一件有點華麗,又相當氣質有質感的白紗

當天在搖籃的試穿體驗太美好
竟然不感覺自己從梳化、參觀、試衣到拍攝,待了足足九個小時

 

IMG_8931.jpg

和Rex是第四次合作了
看著他眼睛閃閃發光地說著這扇門是從哪裡運過來、這組桌椅是從哪裡找到的
從攝影空間裡親手刷出肌理的斑駁灰牆、到木製老吊燈、門口的法國黃銅門鈴...
只有對一個地方充滿感情,才能有這般熱忱,願意全心全意地灌注心血、為它付出
正在籌備新家的我,聽了很有感觸

搖籃,有著孕育每個美好開始的意象
兩位主理人Rex和Wei希望陪著每對走進來的情侶,成就人生一個全新的階段
我想,新遷址的工作室,也是主理人的搖籃吧
這裡孕育著他們的夢想,朝著理想更加邁進

而我很榮幸能參與其中

 

本文與搖籃手工婚紗合作

 

【搖籃手工婚紗 Cradle Wedding】

台中市南屯區楓樹西街467號
(04)2479-2312
週一~週日 12:00~21:00 週二公休
官網:搖籃手工婚紗
粉專:搖籃手工婚紗
IG:搖籃手工婚紗
WeddingDay:搖籃手工婚紗

煒煒整體造型工作室 Wei's Makeuo
煒思花藝 Wei's Floral
No.467

 

後面分享我一年前來搖籃試穿,由攝影師幫我拍下的一些畫面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2 複本 10.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14.jpg

20190304-46.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16.jpg

WeddingDay_工作區域 11.jpg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