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用


這或許是我去年吃過最有愛的一餐

ChouChou是法國人對人的一種親暱稱呼,原意是包心菜的統稱、或指圓形的泡芙
用在暱稱上大概可以翻成"親愛的寶貝"之意,特別是對情人、好友、晚輩時用

爸爸選在我生日當天帶我來吃ChouChou,起初我只意識到:喔!那家東區新開的法式餐廳
好奇店名由來而去查詢,才知道這個被我唸作"啾啾"的詞彙正確讀音接近"咻咻",還有它背後的含義
不知道是誤打誤撞還是爸爸含蓄的表達,心裡總是一股暖暖的感動及感謝
不論是(上輩子的)情人、好友還是晚輩,都可以套用在父女關係上啊

 

IMG_7928

IMG_8033

ChouChou的前身也是法式餐廳-Angelo,再更之前是義式餐廳Pa Pa Gio'
可惜都沒能在這裡長遠發展,每次來都會發現這個位置的餐廳怎麼又換新裝啦?!
ChouChou藍色招牌上的C字形似圓滾滾的小雞,門上的霓虹燈管logo也是相當年輕的元素
這裡定位為modern brasserie摩登餐酒館,比高級餐廳來得輕鬆、又比小酒館來的精緻
翻開菜單,午餐$880、晚餐$1280起的價格,在台北來說我覺得相當平易近人啊
如果預算充裕、想吃好一點食材菜色也可以加價升級(松露料理、乾式熟成牛排、海鮮拼盤等等)
自由搭配、彈性很大
菜單請見官網:ChouChou

常有朋友要我推薦“適合慶生約會、一人預算不超過一千五的好餐廳”我都覺得很難回答
台北高級一點的餐廳一份套餐幾乎都會超過一千五,尤其是晚餐
要不超過一千五的當然也有,但硬體設備又不到慶祝特殊節日的等級
現在終於有一個場所、餐點、價格都符合的名單可以推薦了!

 

部落格用

▲佐餐麵包

當天是長棍及風乾番茄麵包,烤得香香熱熱的,表皮脆口裡面有嚼勁
喜歡蕃茄麵包除了有蕃茄乾、麵團本身也揉入番茄汁,淡淡的香氣搭配灑了鹽的奶油,好吃

 

IMG_7947

IMG_7951

▲湯和沙拉-碳烤無花果沙拉

當季的無花果正是新鮮,慢火烤過後是甜香不失清雅、口感微軟又帶點脆度
令我驚喜的是無花果嚐起來竟有點鹹味,不知是麵包薄片的鹹還是上頭灑了鹽,總之相當對味好吃
萵苣下方襯底的是碎奇莫札瑞拉起司,口感QQ的,搭配波特紅酒醋汁很爽口

 

部落格用

IMG_7940

▲湯和沙拉-綠捲生菜

不單單只有生菜,還有兩塊煎得相當酥嫩的五花肉、以及一顆完美的溫泉蛋
喜歡主廚以台灣的噶瑪蘭黑豬五花厚片替代一般常見的煎培根丁,富有新意而且口感很好

 

IMG_7939

▲湯和沙拉-栗子南瓜湯

這就是秋冬的色彩啊!
栗子南瓜飽和的顏色及濃郁的甜度,煮成濃湯是暖心又暖胃,好好喝

 

部落格用

IMG_7957

▲前菜-香煎干貝(須加價$400)

這是我非常期待的一道料理
可以生食的北海道干貝外表煎得焦香、內部維持三分熟的鮮嫩
單吃鹹了些,一定要配著燉飯一起
而紫米一般不脫離'中式"、"養生"、"家常"等印象,讓我十分好奇紫米做成燉飯會是什麼樣
嗯...其實也沒有特別不一樣之處XD
倒是燉飯裡添加的糖漬檸檬切丁是畫龍點睛!讓整道菜多了鮮明且清新的滋味

 

部落格用

IMG_7960

▲前菜-牛骨髓

牛骨髓上方佐了培根醬及綜合香草,吃的時候要連同骨髓一起挖起配著麵包吃
培根醬的調味有點像台式滷肉、口味重鹹
不過牛骨髓軟滑的口感讓我有點懼怕(還好這道不是我點的XD)

 

部落格用

IMG_7973

IMG_7974

▲前菜-香煎田雞腿

田雞腿肉質彈牙結實、肉絲細緻
用酸豆檸檬醬調味,下方趁著的是甜味的地瓜泥

 

部落格用

IMG_7990

▲主菜-蒸金目鱸魚

上桌後便由服務人員將高湯倒入盤中
鱸魚上綠黃相間的櫛瓜片及鴻禧菇,精緻的設計連平時不拍照的爸爸都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幾張
鱸魚的肉質相當細緻軟嫩,配上有點香料味的鮮蝦清湯,淡雅卻鮮美
忠於食材原味的做法,一點也沒有大魚大肉的負擔感

 

IMG_8023

IMG_7998

▲主菜-油封鴨腿

油封鴨是法國南部的家常菜,有上法式餐廳我都會點來嚐嚐看
曾在"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一書中讀到油封鴨的製成,可繁複的了
鴨腿要先用鹽及香料醃漬風乾數小時甚至兩天,再油封低溫慢烤
功封後的鴨腿上桌前煎兩下,外皮便比炸的還酥脆,鴨肉也是酥爛近骨肉分離的程度(想要拿起鴨腿拍照結果整塊肉滑下來)
可惜的是鴨肉不夠油滑軟嫩、有點乾柴,調味也過鹹
喜愛一旁搭配的烤甘藍菜、醃蘿蔔及顆粒感的芥末子
綿密香甜的紅蘿蔔泥也非常值得讚許,沒想到讓許多人敬而遠之的紅蘿蔔能處理得這麼好吃!
(可以紅蘿蔔泥當主角、鴨腿當配角嗎XD)(喂~)

  

IMG_8000

IMG_8006

IMG_8003

▲主菜-碳烤透抽和血腸

血腸的概念有點像台灣的豬血糕,將豬血混和絞肉、洋蔥、香料等等灌入腸衣製成
這裡主廚發揮創意,將血腸填入透抽裡,搭配番茄和香檳奶油醬汁
個人吃不慣這樣的搭配,覺得單純碳烤透抽就很好了,血腸並沒有加分作用,或許是因為風味較濃厚吧

 

部落格用

IMG_8044

▲甜點-蘋果塔

第一次見到這種造型的蘋果塔,蘋果削成薄片,像紙捲一樣捲起來、一捲一捲放在圓形的塔皮中
好像土耳其的蘑菇岩!相當可愛
烤得焦香、有肉桂溫暖的香氣,我很喜歡

 

IMG_8039

▲甜點-巧克力歐培拉

巧克力蛋糕加入柿子丁、榛果脆片,佐濃縮咖啡冰淇淋,風味及口感都有層次

 

IMG_8047

(招待的瑪德蓮和棉花糖)
對了,套餐內容不包含飲料,要另外單點

 

部落格用

▲甜點-榛果舒芙蕾

(上桌時的舒芙蕾是更膨的,才過幾秒鐘就消下去了)
榛果味相當濃郁,像甜度減半的金莎巧克力,充滿秋冬的氣息
白乳酪冰淇淋加了檸檬百里香,淡淡奶香中又有輕盈的香草香氣,挺好吃的

訂位時餐廳詢問當天聚餐目的,特地在壽星的甜點上畫了happy birthday的字樣
(但是訂位者是壽星我本人,所以這一切都太不驚喜了哈哈哈XD)

 

【Chou Chou】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
(02) 2773-1819
週二~週日 11:30~14:30 18:00~22:00 週一公休
接受預約 / 設有包廂 / 團體聚餐 / 附近有停車場
官網:Chou Chou
臉書:Chou Chou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歡迎加入臉書及IG唷

 

 

►相關推薦

部落格用-16.jpg
【台北大安│賦樂旅居_TK Seafood & Steak】東區設計旅店 老饕牛排&波士頓龍蝦義麵 聖誕節就吃這一家

部落格用-08.jpg
【台北松山│Café de Lugano 盧卡諾義法咖啡館】在文華精品 感受歐洲露天咖啡館的時髦與愜意

部落格用-01.jpg
【台北士林│IL MERCATO】天母玻璃屋 義瑪卡多義大利餐廳 午間套餐

部落格用-06.jpg

部落格用-05.jpg

【台北大安│Folio Daan Taipei 富藝旅 Port 23】藝術旅宿空間 嚐盡地中海熱情盛夏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