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用


以前提到大稻埕,我對它的印象還停留在郭雪湖的那幅"南街殷賑"
廟口節慶、各式各樣的食品乾貨、中藥材店...五顏六色的招牌遠近林立,迪化街繁華熱鬧的景象躍然紙上

現在的迪化街依然熱鬧,走在巷弄間也不斷聞到中藥香、竹子香、食物香...還有咖啡香!
越來越多結合大稻埕老文化的特色咖啡館、文創藝品店出現
有了新的活力與創意進駐,這裡不再只是充滿南北貨的地域,甚至是個觀光景點了
時不時會看到拿著相機的背包客、或是捧著旅遊書的日本遊客
但隨著觀光人潮增加,物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談錢俗氣,但走訪一趟迪化街真切感覺到這兒的咖啡廳價位很多都比台北市還高
不知道這裡會不會變成下一個墾丁?

  

部落格用

IMG_8355

名字相當特別又有記憶點的幻猻家珈琲,店名靈感來自四位主理人的想像
"兔猻是一種貓科動物,看起來兇猛,個性卻可愛憨傻"
(google了兔猻的照片,簡直就是搞笑表情包,不輸哈士奇)
或許這裡就是店主理想中的咖啡館,美夢成真的地方

在60年的老屋裡,打造出昭和時代的復古氛圍,角落的各種元素也很有歲月的人情味
廊道上的洗石子地板、門前的老籐椅、拉門上的鑰匙孔,都讓媽媽驚呼:好像外婆家啊

 

部落格用

部落格用

IMG_8386

招牌餐點是焦糖布丁以及特製溫泉蛋咖哩飯
早上十點就開始供應了,試營運期間營業時間較短,只到晚上六點,而且週一到週三都公休
不前不接受訂位,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我們當天假日十點前來是第一組客人,還可以享受店裡片刻寧靜的時光
輕輕柔柔且音量適中的背景音樂也讓人感到很恬靜舒適
如果要閱讀的話大概只有窗邊位置較適合,其他座位沒什麼光源、挺昏暗的
(這樣更能創造老房子的微幽感?!)

 

部落格用

部落格用

▲猻猻好套餐 $380

咖哩飯單點是$280,套餐多了焦糖布丁以及美式咖啡
雖然這裡走日式風格,但幻猻家的特製咖哩並非日式甜咖哩,而是香料味較重的印度咖哩
以蒜頭、洋蔥及紅蔥頭為基底炒香,蒜味濃郁、帶點微微辣度,吃完全身都熱了起來
咖哩滑順,搭配一顆恰到好處的溫泉蛋以及福神漬,米飯也煮得粒粒分明,挺好吃的
期待了那麼久,這碗咖哩飯沒有讓人失望,但如果真要比較,我更喜歡Provider的咖哩
【台北萬華│PROVIDER DRY GOODS & COFFEE】西門町複合式咖啡廳 美式復古潮流品牌&牛肋條溫泉蛋日式咖哩

 

IMG_8384

前一陣子ig上掀起一股布丁熱潮,大概就從幻猻家吹起的吧
每天滑開社群媒體就是一張又一張的曬布丁照片,幻猻家扁長方形的布丁又特別顯眼
因為套餐附的布丁份量較小,所以是圓形的
但其實作為一大碗咖哩飯後的甜點,我覺得這樣的份量是剛剛好的

焦糖帶有點微苦香氣,但不嗜甜的我還是喜歡將糖水撥到一邊,單純享受布丁的濃郁蛋香
綿密但是扎實的口感我也很喜歡,是個家常但會令人想細細品嚐的布丁

 

部落格用

IMG_8395

▲K的早晨 $180

早餐組合是厚片湯種吐司、炒蛋、堅果優格以及冰釀凍
精巧的器皿組合實在是太令人喜愛了!
拍照的同時媽媽一直催促兼命令:快點!我的麵包要冷掉了!
我一個緊張,要對在優格杯上的焦點對到後面的炒蛋

 

IMG_8406

部落格用

冰釀凍是用冰滴咖啡製成的咖啡凍,擠上一小團奶油花,造型像極了山頭覆滿白雪的富士山!
味道我也很喜歡,像是聞咖啡渣那股濃郁的苦甜味,我覺得這才是自然的咖啡香氣
只是份量真的好迷你,我和媽媽有如珍寶似的一小口一小口分食,也是挺有意境的早晨時光

 

 

【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
(02)2555-6680
週四~週日 10:00~18:00  週一~週三 公休
無服務費 / 不限時 / 不接受訂位 / 免費wifi
臉書: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歡迎加入臉書及IG唷

 

 

►相關推薦

部落格用-01.jpg
【台北萬華│PROVIDER DRY GOODS & COFFEE】西門町複合式咖啡廳 美式復古潮流品牌&牛肋條溫泉蛋日式咖哩

部落格用-01.jpg
【台北士林│磨子Mill】要說通關密語才能來 隱身在民宅二樓的私廚小食堂

P9142529.JPG
【台北大安│寅樂屋 Torarakuya】咖哩咖啡復古日式小食堂

20151013-IMG_2085.jpg
【台北士林│ZABU食堂】念茲在茲的尋常人家小料理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