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用-01


說來非常的巧合,就在我拜訪完IL MERCATO的隔幾天,竟然收到對方來信邀約
起初以為是訂位系統留下來的電郵紀錄,餐廳統一發送活動訊息
細問才知道,真的是要邀請我去嚐嚐冬季新菜啦~

相較上回的午間套餐,我覺得當晚的單點菜色比套餐出色許多
像是微辣的手工捲耳麵以及吃過最軟爛的燉牛頰肉、經典的提拉米蘇都讓我很喜歡

關於餐廳環境等介紹這裡就不贅述了
可以看上回初訪的文章

部落格用-01
【台北士林│IL MERCATO】天母玻璃屋 義瑪卡多義大利餐廳 午間套餐

 

IMG_8060

部落格用-05

▲佐餐麵包 / 餐前小點

豐富的麵包籃,由左至右依序是棍子餅乾、全麥、雜糧、風乾番茄、佛卡夏
餐前小點是濃郁的冬季南瓜泥搭配酥脆的麵包丁

 

IMG_8070

IMG_8065

▲前菜-薩丁尼亞島千層海鮮 $410

以薩丁尼亞島的香脆薄餅一層層疊起的海鮮蛋糕
扁平乾燥的薄餅是薩丁尼亞牧羊人的傳統飲食
海鮮則因地制宜選用台灣的龍蝦、鮪魚,搭配朝鮮薊及甘草醬
魚蝦都很鮮甜,但是刷在盤底的甘草醬讓人有點困惑
帶有苦甜中藥味的醬汁和海鮮不太搭,濃烈的味道把海鮮的鮮甜給掩蓋過去不是很可惜嗎

 

IMG_8112

IMG_8108

IMG_8119

▲麵食-阿布魯佐海鮮捲耳麵 $410

阿布魯佐是主廚Paolo的家鄉
我一開始還猜想可能是一種名為"阿布魯"的醬汁,佐以海鮮捲耳麵(但是這樣的語意又很奇怪)
原來指的是地名啊,冷知識

這道麵食我和爸爸都非常喜歡,尤其是像北方麵疙瘩那樣彈牙有勁的手工捲耳麵,好吃極了
捲耳麵表面有著細細的條紋(像貝殼麵那樣),更能充分沾附微辣的海鮮蝦醬
搭配的小章魚及蝦子肉質都很結實

 

IMG_8093

IMG_8102

▲麵食-英國女王燉飯 $520

女王燉飯是義瑪卡多的招牌菜色
是行政主廚Enrico在白金漢宮當料理長時,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驚艷的一道菜
使用大量的胭脂蝦為燉飯上色提味,醬汁收得很乾、蝦味相當濃厚
我和爸爸都覺得鹹了一點,希望碗裡能多來幾顆小番茄增加一點甜度轉換口味

還是阿布魯佐海鮮捲耳麵讓我比較驚艷啊!

 

部落格用-10

部落格用-09

IMG_8139

▲主菜-松露燉牛頰肉 $720

牛頰肉是我相當喜愛的牛肉部位,翻開菜單看到有燉牛頰都會忍不住點來嚐嚐,幾家餐館的牛頰料理也深得我心
【台北中正│大嗑西式餐廳 Ducky Restaurant】紅酒燴牛頰肉太優秀~~~

不過義瑪卡多的松露燉牛頰肉是我吃過最軟爛、幾乎不需要刀叉輔助及肉絲分離、入口即化的程度
爸爸邊吃邊笑說:這個沒牙齒的老人家也能吃!
牛頰上方的是四方餃,裡面包著松露醬汁,一劃開變汩汩流出
松露和南瓜濃醬都是風味濃厚的醬汁,建議可以先吃單吃牛頰,再佐以一點點沾醬嚐嚐不同的搭配

 

部落格用-01

▲甜點-不吃不可提拉米蘇 $260

義瑪卡多的提拉米蘇以正統的手指餅乾、而非用海綿蛋糕替代
手指餅乾吸飽了咖啡,濕潤口感及微苦的滋味、夾雜濃郁的馬斯卡彭起司,不會太甜膩,我還滿喜歡的
一旁是巧克力冰淇淋

IMG_8157

 

►本文為餐廳邀訪食記,內文為真實感受

 

【IL MERCATO 義瑪卡多義大利餐廳】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4號
(02)2873-0608
週一~週日 12:00~22:30
接受預約 / 附近有停車場
臉書:IL MERCATO
官網:IL MERCATO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歡迎加入臉書及IG唷

 

 

►相關推薦

部落格用-07.jpg
【台北大安│賦樂旅居_TK Seafood & Steak】東區設計旅店 老饕牛排&波士頓龍蝦義麵 聖誕節就吃這一家

部落格用-01.jpg
【台北松山│Café de Lugano 盧卡諾義法咖啡館】在文華精品 感受歐洲露天咖啡館的時髦與愜意

IMG_5138.JPG
【台北大安│Botega del Vin】義大利父子開的北義家常料理

IMG_2717.JPG
【台北松山│好食Mangia Bene】很懂搭配的義式料理新歡

IMG_0123.JPG
【台北中正│大嗑西式餐廳 Ducky Restaurant】紅酒燴牛頰肉太優秀~~~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