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用-10


開始接觸手工皂,大約是半年前
當時我在西班牙,因為天氣炎熱又長時間的穿著貼身衣物,導致在台灣就開始發病的玫瑰糠疹更加嚴重
每天都全身紅癢,包包還被偷...(連同止癢的藥一起不見),旅遊興致大打折扣(太慘了我連西班牙水果酒還有海鮮飯都不太能碰...orz)

那時候一起住宿的室友,大概是被我睡覺時不住地抓癢聲還有翻滾聲吵得睡不著吧
便拿出她僅剩一小小塊幾乎快要溶掉了的手工皂給我用
雖然短時間內無法靠手工皂擺平疹子,但至少能減緩發癢的程度(皮膚發炎時少用含香精的沐浴乳等刺激化學成分)
結果室友隔天滿城奔波尋找手工香皂店XD

 

IMG_9036

回台灣後我立刻先去黃禎憲那報到,再把家裡的沐浴乳通通拿去當作刷水槽的清潔劑,翻出多年前買的手工皂開始認真使用
或許是老天憐憫我吧,就在家裡庫存的手工皂用完時,Najel阿勒坡皂降臨了...

 

IMG_9095

外表鋼印上阿拉伯文字的手工皂非常有中東情調
沒錯,Najel阿勒坡皂正是來自神祕的國度-敘利亞

歷史悠久的阿勒坡古城是敘利亞第二大城,當時的人們製造出歷史上的第一顆固體香皂,阿勒坡手工古皂因而得名
隨著十字軍東征阿勒坡皂也跟著流傳至歐洲,廣受皇室貴族喜愛,到法國後改造成現在知名度較高的馬賽皂

阿勒坡皂和馬賽皂除了製程方式、成份上也有些微不同
馬賽皂由純橄欖油或橄欖油加棕櫚油製成
阿勒坡皂是橄欖油加對肌膚保養很有效的月桂油,當時月桂油昂貴且運輸不易,所以馬賽皂捨棄了這個成份
遵循著三千三百多年來的傳統古法手工製程,需要半年以上的乾燥熟成後才能使用,所以幾乎是一年一產
很有趣吧!肥皂也要熟成,我還以為只有牛肉咧

 

部落格用-10

IMG_9018

▲純橄欖油阿勒坡皂

從外包裝便可觀察出皂體上的油脂,黏著在手工皂及塑膠膜之間
拆開後沒有飄出人造的香味,湊近聞了一下,是一股淡淡的植物油味道
一開始或許會不習慣肥皂是這一味,但其實它不難聞,不像棕櫚油會些微刺鼻

手工皂一條不變的定律-好油出好皂
阿勒坡皂成份裡的初榨橄欖油及冷壓月桂油,皆由敘利亞境內的園地生產
橄欖油皂化後有去污能力,因為是油脂所以也能同時滋養肌膚
月桂油具有消炎殺菌去痘的特性,同時也是天然防腐劑,有助於古皂的保存
不同肌膚需要不同添加比例的月桂油
Najel阿勒坡皂的月桂油含量是12%,適合乾燥、敏感肌的人使用

我的這顆古皂鋼印不明顯、也不是印在正中間
整顆皂體歪歪扭扭的,好像剛出土的古物一般
但這些都是手工痕跡的證明

 

IMG_9119

部落格用-12

充分沾濕搓揉後,發現泡沫很細緻柔滑、服貼肌膚,不會起大量的泡泡
從身體清潔到臉部,洗完也不覺乾澀、緊繃感,鼻頭粉刺似乎也真的減少了

 

部落格用-09

IMG_7587

因熟成而氧化的古皂表面是黃褐色,洗了幾次用漸漸露出裡面的橄欖綠
我覺得這色澤挺漂亮的(糟了有點捨不得把它用完了> <)

 

IMG_9125

IMG_9008

每一項產品的外包裝都有"正宗敘利亞產地認證"標章(Najel字樣右邊的圖形)
嚴格控管農產原料,通過歐盟三大認證規範(ECOCERT/COSMEBIO/COSMOS)

 

部落格用-08

▲阿勒坡皂-有機橙花 / 阿勒坡皂-有機紫羅蘭 / 阿勒坡皂-檸檬 / 阿勒坡皂-礦物岩粉和摩洛哥油

 

IMG_9064

IMG_9011

▲阿勒坡皂-茉莉花 / 阿勒坡皂-有機大馬士革玫瑰

除了純橄欖油阿勒坡皂以外,Najel也有添加有機花香水或天然油脂與阿勒坡皂混合而成的香皂,適合對香氛有特殊喜好的人
不同香皂也有其不同功效,像是摩洛哥油能使毛髮有光澤、檸檬有收斂和抗菌的特性...等等
添加天然香味的阿勒坡皂由機器製造,外型比手工皂來的有造型
茉莉花和玫瑰這兩款圓的造型相當可愛,大小也適合抓握
其實我覺得有無添加香味的阿勒坡皂,除了味道以外使用起來感覺並無明顯差異
花香精油皂使用後多了一股淡淡的清香,讓人感覺非常舒服放鬆

 

部落格用-05

 

*本文為產品試用文,內文為真實感受*

 

【Najel Aleppo Soap 阿勒坡手工皂】

1838歐洲保養館:官網 / 臉書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