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用


離開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後,我現在是個自由工作者
(是的我終於敢說自己是個freelancer
剛離職的前幾個月,每當有人問起你現在在做啥?我都覺得回答得好勉強
擔心人家會怎麼看一個好像沒有在"上班"的人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我漸漸意識到正視自己喜愛的事物、享受當freelancer的每一刻並沒有什麼好難以啟齒的)

別人在辦公室辦公,我在家裡寫稿、畫圖(除了當blogger我也做平面設計)
我花非常多時間待在家做這些事,自然而然也花心思在打造舒適又有質感的居家工作環境

讓生活週遭變得不再一成不變的巧思有很多
一盞掛燈,讓整個空間的氣氛重新詮釋
一張地毯,坐在上面感到靈感源源不絕
一塊大理石點心盤,正是寫文章寫到疲憊時,我會想看到出現在邊几上的物品
就像辦公室都有的下午茶小確幸,家裡,當然也不能錯過啊

 

部落格用

 IMG_6841

大理石天然冰鎮的特性,可以避免食材因溫度影響而變質
除了用來當作料理檯面,也非常適合放置巧克力、起司、蛋糕等精緻甜點

每一塊大理石的顏色、紋理都是獨一無二的
這也是購買大理石產品時有趣的地方,享受大自然帶來的驚喜
我的這一塊顏色偏灰、脈紋較少,個人覺得有種若即若離的低調美
我喜歡紋理不太鮮明也不太密集的石板,更能襯托上頭擺放的物體不喧賓奪主
如果你對石板的顏色紋路有特別的偏好,都可以私訊FMT,他們會協助挑選出你的命定款

FMT是Find My Tsai的縮寫,中文名稱"我的菜"
如同社會上絕大多數的關係,我們總是在尋找適合的、喜愛的、對味的人、事、物
FMT透過不同領域的獨立設計工作者,將各種美感的體悟化作成一件件居家良品
讓美的質感注入生活的每一寸,創造屬於你的"我的菜"的生活模式

 

IMG_6937

IMG_6864

天然大理石板是很有份量的東西,女生要徒手把石板從桌上拿起有點吃力
幸好有皮革把手的貼心設計,方便使用者提起,雙手捧拿時也比較穩固
大理石冰冷、皮革溫潤,異材質的搭配也很有設計感

為了避免和桌面碰撞、摩擦,我自己在沒有把手的那端黏上防滑貼

 

IMG_6897

表面經過拋光處理,光滑又晶亮
邊緣也都打磨成員角,不會刮手

 

IMG_6933

部落格用

IMG_6865

IMG_6936

和甜點盤搭配的四樣刀叉,我覺得是很實用的小道具
光滑且略沈的把手很符合抓握的工學
二齒叉用來插取、固定食材,
切刀能夠在無花果乾上劃出銳利的線條,我想切其他食物也不是問題(還有哪樣甜點能比無花果乾密實呢)
鏟刀則可以優雅的鏟拿食物,從砧板到餐盤,不再出現徒手拿塊巧克力派結果碎得滿桌都是的窘境

 

IMG_6910

►FMT大理石甜點擺飾盤規格

面積:30X20 cm (不含把手)
厚度:1.5 cm
重量:2.4 kg
產地:台灣

 

►FMT大理石甜點刀叉四件組規格

內容:二齒叉 / 細版鏟刀 / 寬版鏟刀 / 利刃切刀
材質:大理石 / 不鏽鋼
產地:台灣

 

IMG_6928

►大理石保養方式

大理石由碳酸鈣組成,表面有天然毛細孔
遇到含油食品或酸性液體會產生些微霧化,屬天然石材自然反應,並不會影響使用
清潔時請使用中性清潔劑或清水清洗,擦乾表面水珠,放在通風陰涼處自然乾即可

 

部落格用

是說,有了這個超"質"組合後,似乎更有理由找親朋好友來家裡午茶,一起享受輕鬆又時尚的質感生活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隱言:獨肥肥,不如眾肥肥) (嗯?!)

 

►本文與FMT合作,內文為真實使用心得

 

【Find My Tsai我的菜】

官網:FMT Find My Tsai
臉書:FMT 我的菜 美感居家用品

 

►喜歡我的文字及照片,歡迎加入臉書及IG唷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