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用


我一向是個喜歡出遊前全盤規劃好行程的人
上個月來桃園玩,除了去坐大王蓮和拜訪我最愛的麵包店
當然也不能錯過高人氣的日系冰品甜品店-たまたま慢食堂

 

►桃園好吃好玩去處

【桃園觀音│康莊蓮園】乘坐大王蓮 進入安徒生的童話世界當拇指姑娘
【桃園中壢│M PAIN Boulangerie & Pâtisserie】老宅飄香 一起享受後院的陽光和法式麵包吧

 

IMG_0802

IMG_0807

IMG_0785

IMG_0780

たまたま中午12點開始營業,開店前半小時開放現場登記,不接受電話訂位
我12:10到就只剩下吧台及窗邊的位置了,而且以冰品店來說位置不算少呢
離開時連門廊的戶外座都滿座了
大家不畏夏天的酷熱也要吃上一碗たまたま的冰,真是魅力驚人

除了抹茶及焙茶兩大茶類冰品外,也提供季節限定等水果冰,像是草莓、芒果等等
看到前陣子臉書上po出了無花果冰,既新奇又誘人,可惜已經結束供應了
另外還有烤糰子、烤麻糬、鯛魚燒聖代
想吃熱食也有紫米粥、紅豆湯等等
選擇多樣,四季皆宜

 

IMG_0734

部落格用

▲豪華焙茶金時 $150

我一直以為刨冰是很低門檻的料理,備好配料、加上一台刨冰機,人人都能賣冰
結果上回自己在家刨冰後發現我大錯特錯
有好的料和刨冰機並不足以成就一碗優質刨冰

刨冰的學問在於糖水,看起來最不起眼的成分,卻是扮演刨冰成功與否的關鍵
(我做抹茶冰時偷懶用了即溶抹茶包代替抹茶糖漿,想說反正都很甜,結果真是一場災難)

這裡用了焙茶糖漿,茶香溫潤、濃郁卻內斂
而且製冰時似乎是一層冰配一勺糖漿,因為這麼一大碗卻幾乎沒有清冰
豪華版的配料有冰淇淋、蜜紅豆、白玉及抹茶凍,每一樣都好吃,吃完會很滿足
擔心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大碗的話,たまたま也很貼心的提供迷你版的冰

 

IMG_0761

IMG_0757

部落格用

部落格用

▲甜醬油烤糰子 $35

烤糰子有四種口味-甜醬油、味增、海苔、唐辛子
我毫不猶豫地選了最經典的甜醬油
去日本玩我一定會找機會買串烤糰子來吃,有些店家會在烤熱的糰子刷上醬油後再灑點黃豆粉,真的好好吃
在台灣卻一直沒有吃到很滿意的烤糰子,試過了幾家居酒屋、宗家源吉兆庵,都不盡理想

たまたま的烤糰子一吃就知道是當天現做的,咬起來很Q彈帶有嚼勁
丸心熟透、表面經炭火烤過後帶點微焦、有點硬硬的口感
比起口感偏軟、延展性很好(咬下去會拉很長)的糰子,我更喜歡這種一咬即切斷、可以在口中慢慢咀嚼出米香的糰子
甜醬油的甜鹹比例也拿捏得很剛好,和日本零距離的醬油烤糰子就在這裡
一個都不分給男友

 

部落格用 

部落格用

因為離開たまたま後接著要去吃麵包,所以只點了一碗冰及一串烤糰子
現在想想覺得點太少了!還有其他品項也想試試
畢竟台北桃園,也不是說走就走的距離啊

 

Tama Tama / たまたま慢食堂】

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
(03)336-2667
週三~週日 12:00~18:00 週一週二定休
現場候位、不可訂位 / 低消一份餐點 / 滿座時限時一小時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maice/

 

►喜歡我的照片及文字,歡迎加入臉書及IG唷

 
 
►相關推薦

部落格用-01.jpg

P1198953.JPG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