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用


和一寶真是相見恨晚啊

 

IMG_0088拷貝

部落格用

部落格用

推著攤車在蘆洲街區轉角賣起刈包和豆漿的兩個大男孩(帥哥),是我朋友在台北某知名餐酒館工作時的前同事
離開餐酒館後,租了個騎樓門口,很跳痛的做起了傳統小吃的生意
但是台味十足的小吃攤仍可嗅到一絲絲西化的味道,或許是以前在餐酒館時留下的習慣
只見兩兄弟在處理食材時總是戴著食品專用手套,台面也保持得乾乾淨淨
還弄了台小喇叭放輕音樂,擺在騎樓的兩張桌子上也放了小盆栽佈置
點招牌刈包會用菊川本味的竹托盤盛著,點蘿蔔糕會見到切塊工整的蘿蔔糕堆疊有致,旁邊擠上工整的醬油膏及辣椒
一些微小的細節,卻讓人對傳統小吃有全新的感受
而且價格依然是非常親民的銅板價
收服我這種愛裝文青的年輕人,也收服老爸老媽的胃

其實早在2016年初他們開業時我就有看到朋友在臉書上轉貼資訊
直到前半個月出門吃早餐,才發現原來一寶離我家這麼近
但是很可惜的,因租約到期,一寶只營業到8/20
未來還會再尋找下一個地點

 

IMG_1463

IMG_1465

部落格用

▲一寶(刈包) $45 / 非基改豆漿 $25

一寶的刈包走樸實路線,不做花俏的變化,用的是最經典傳統的五花肉、酸菜、花生粉和香菜
我會用"剛剛好"來形容這個刈包
刈包的口感剛剛好、柔軟帶Q勁
控肉滷得剛剛好、入味但不重鹹
酸菜酸得剛剛好、還加入了黑木耳
花生粉甜得剛剛好、撒的份量剛剛好
這個刈包沒有驚人之處,但是這些細膩的食材處理及搭配,卻讓人吮指回味

除了刈包另個主食是饅頭寶,看著老闆在饅頭上鋪疊菜絲、番茄、肉片,接著拿出噴槍炙燒肉片
這可不只是小吃攤的規格啊
我下次也要點個饅頭寶

吃刈包一定要配上一杯豆漿
很奇怪的我喝外面商店賣的豆漿,喝完都會咳嗽
只有喝自己家裡煮的不會,喝一寶的也不會
黃豆香醇厚,喝無糖的也不會有生澀的感覺
一寶的豆漿不是自己煮的,但是能找到品質如此好的廠商也是種功伕

 

部落格用

IMG_0096拷貝

▲蘿蔔糕(可加蛋) $20

自製的蘿蔔糕,表面煎得又酥又脆而且不會油膩,那種焦黃色絕對是視覺的養分
口感Q彈、不會粉粉的,吃來清爽,沾不沾醬都好吃

 

IMG_1460

祝福一寶
盡快找到下一個地點,我一定會再去光顧的!
(已連續三個禮拜週末都來報到了XD)

 

【一寶。街食】

新北市蘆洲區長樂路59號(門口)
0935-720-414 / 0973-693-302
週二~週日 06:30~13:00 週一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atbaoStreetfood/

 

►喜歡我的照片及文字,歡迎加入臉書及IG唷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