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用-09.jpg


有人哈韓有人哈日,我是哈德,覺得德國東西就是好
雖然以前去遊學時最怕上到德國老師的課,德國老師都長得好高、好嚴肅、好可怕
但也正是因為他們一絲不苟、嚴謹踏實的民族性,讓我對德國品牌的觀感就是很專業有品質又可靠
M2 BEAUTÉ的睫毛增長液好、WMF的鍋子好、Miele的蒸爐好(這是幫我媽說的)、愛迪達、施巴、貝臣、百靈油、草本耀典,都好
啊!當然還有Tokio Hotel跟德國國家足球隊啦!這個最好!

 

部落格用-10.jpg

就是這股對德國品牌的信心,讓我第一次提淺髮色就選擇Schwarzkopf Professional 施華蔻專業髮品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漂頭髮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我一直不敢嘗試
一方面擔心頭髮壞掉,一方面時不時會看到一些漂髮時操作不當造成傷害的新聞
雖然一直很想嘗試比較淺的髮色,卻又因為需要漂髮而裹足不前
直到我接觸到這個德國百年美髮化妝品大廠
擁有百年經驗傳承、受到國際沙龍設計師認可、50個最有價值的德國品牌
擁有完整洗護、燙染、造型系列髮品,一條龍式的漂染洗護服務,讓人更安心
終於,我要踏出勇於新嘗試的第一步了!

 

IMG_9260.JPG

►施華蔻專業-FIBREPLEX纖杜拉

纖杜拉是漂染燙後的護髮產品
其中的"No1鏈鍵強化液"可以與任何漂染燙產品混合,能平衡頭髮在pH值4.5,強化髮絲結構,將漂染燙過程中可能造成的損害降低
"No2鏈鍵鎖護膜"則是沙龍用的深層修護髮膜,可以強韌、亮澤髮絲
另外還有修護洗髮露和居家用的鏈鍵維護膜

►施華蔻-IGORA ROYAL伊采染膏-Pearlescence珍珠色系

伊采染膏從1960年就推出了
我這次用的是新推出的珍珠色系,共有七種顏色,絕大多數是淺色調的柔和粉嫩色,可以相互混搭出自己喜歡的髮色
這邊講一件非常、非常、巧到我有點傻眼的事
我每次上髮廊前都會先找一些範例給設計師參考,在溝通時才能讓設計師快速瞭解我想要的樣式
我很喜歡在ig上看一些歐美沙龍,不過那些都太誇張,用了我會走不出門(或是進不了家門)
後來我找了一個日本的設計師作品,比較平和的高調那種
這次幫我染髮的設計師,他自己也找了一些覺得適合我的參考
結果我們兩個一拿出來,竟然是,同一張照片
我當下真的是大傻眼,ig上千萬個帳號、千億張照片,我們竟然選到同一個帳號、同一張照片?!
而且我都還沒跟設計師說我喜歡哪種色系耶...我是很容易看透嗎XDD太扯啦!

 

部落格用-02.jpg

我的原生髮,超黑,兩年未染,半年未燙

 

部落格用-27.jpg

我體質很差、皮膚很敏感,一下長汗皰疹、一下長玫瑰糠疹,長了三個月還不好
漂染前我再三交代設計師,一定要幫我做好頭皮隔離
(還刻意三天沒洗頭,讓頭皮有天然油脂保護,別說我噁心,這是必須的防護措施)
考慮到我不喜歡新長的黑髮和染髮的顏色落差太大,所以髮根部分不提淺
漂髮時除了因為漂粉跟雙氧乳產生的熱膨脹作用,感覺頭的周圍有點熱熱的以外,沒有任何不適之處
才15分鐘黑色素就被帶走了,走得毫不留戀
我趕快紀錄一下自己金頭髮的樣子,也趕快檢查髮絲有沒有斷裂或分岔...
沒有餒!沒有分岔也沒斷裂,摸起來也跟原生髮差不多

 

部落格用-15.jpg

再上一次頭皮隔離後,接著再上染劑
設計師很細心,沒有偷吃步,整個漂染過程其實很花時間

 

 

部落格用-13.jpg

部落格用-01.jpg

部落格用-07.jpg

花了四個小時的成果出爐啦~
髮根是褐色,漸層下來是紅紫色加上少許藍灰紫色
我很喜歡!覺得這就是我的顏色,很襯膚色,整個人看起來明度+50
加上些許捲度帶出不同層次的紅、橘、紫,還有點像Instgram的配色XD
看起來有打扮但又不過於高調的樣子正是我想要的
護髮後的光澤也很讓我滿意,還真的有種珠光的色澤
不過從髮廊出來都馬會被設計師弄的漂漂亮亮的,真正自己洗過後才是見真章的開始

對了漂過後的頭髮不適合再燙,有捲度需求的人建議漂髮前先燙髮
我的捲度是半年前燙剩下的加上一些電捲棒

 

部落格用-01.jpg

這顆頭蠻適合喜歡歐美髮型的人
亂撥的旁分劉海會讓顏色交錯更有層次
看起來很隨性自然,其實都是不著痕跡的小心機
秘訣就是不要太整齊!

 

部落格用-04.jpg

部落格用-17.jpg

部落格用-11.jpg

第一次漂後洗髮時,我有感受到頭髮比較乾澀、不易梳開,但還沒有到我同事說的手指拔不出來的情況啦
用了纖杜拉居家護理專用的"No3鏈鍵維護膜"後有改善很多
洗完髮把多餘的水份擰乾後抹為護膜,停留10分鐘後沖洗,髮絲就變滑順了
除了使用護色洗髮精外,染後洗髮還有個小撇步-洗頭皮,不是洗髮絲
需要清潔的是會分泌油脂的頭皮,才會需要用到洗髮精
髮絲的髒污頂多是沾附灰塵之類的,其實用清水就可以洗掉了

 

 

部落格用-01.jpg

漂染頭髮,只要選對髮品,那條界線其實沒那麼難以跨越

 

►小提醒
Schwarzkopf施華蔻的髮品,只有在簽約合作的髮廊沙龍使用,市面上賣的有可能是水貨、也有假貨的風險
如果想要查詢住家附近有使用伊采染膏珍珠色系的沙龍
請洽總經銷
欣臨企業
北區:(02)25067777 #317 詹小姐
台中:(04)22930087
台南:(06)2221622
高雄:(07)3302021



在這邊提供也我這次染髮的髮廊資訊&設計師給大家

CADO HAIR 卡度造型沙龍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76號2樓
(02)2508-3287
週二~週五 11:00~21:00 週六週日 11:00~19:00 週一公休
設計師-練建毅 Webb 0916-311-703

 

【Schwarzkopf Professional 施華蔻專業】

官網:http://www.schwarzkopf-professionalusa.com/skp/us/en/home.html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chwarzkopfTW/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 schwarzkopfprotw/

 
 
如果你喜歡我的照片及文字,歡迎加入臉書&IG:)


arrow
arrow

    Sarah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